咸闲贤趣

给我亲爱的易十八

对小盆友的成年


我好像盼望了很久


又恍惚没什么实感


因为小孩儿一直很懂事吧


很成熟 很沉稳 很通透


让我分不清“成年”与否


于他 有什么变化




人物采访里说,他喜欢磨蹭,抓住时间的缝隙各种出神。让我想到学生时代的自己。每天被压迫在各种试题和笔记里。学到了什么是不知道,但是那种紧绷的状态一直包裹着我,挣扎不出去,我就躲进合理的缝隙里,所以洗漱的时间成为我每天最幸福最放松的时光。因为这段过程不会被剥夺,不会被打断,是合情合理的盾牌。我故意刷牙刷得很慢,擦脸擦得很细,洗头洗得手都泡皱了,就为让这段可以神游天外的可以延长一点,再延长一点。


我不知道千玺是不是或许和我有那么一丝的相似的状态和心态,可能也许大概应该,这些他在小学时就点点滴滴慢慢习惯,直到今天。




说不心疼是不可能的。可他总是自己消化得很好。无论好事还是坏事,还没来得及担心和开导,他已经自己先过了这一段儿。对什么事都淡淡的,波澜不惊的。自律又温柔。有时候我会害怕,他“走”的太快了。那些中二冲动热血疯狂的青春,都夹杂在他的缝隙里一闪而过。然后就直接面对了成熟的他,老练的他。所以大家说他老干部,说他的喜好表达那么超越年龄得不相符。我不知道再过几年,是不是就可以看见“老年”的他。或许他在不远的某一天突然就“退休”了,离开大众的视野里去追求他的自由了。我也不会很奇怪。


走过了这几年,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,可以找回自己熟悉的朋友,可以坚持自己去走神发呆,可以坦然喜欢自己,可以离自己想要的自由又近了一些,多好啊。已经足够精彩了。




其实最开始只想写点祝福的话,不自觉一句一句就冒个不停,然而还有很多情感表达不出。回归正题


 


我心心念念的小孩


终于还是真正成年


祝这世界继续热闹


祝你仍然是你


生日快乐!


评论

热度(2)